培訓老師介紹考前押題情況 視頻截圖
  
  培訓老師竟稱可以帶小抄進考場
  “哪怕你是小學畢業,短時間內也可以獲得本科證書;一年就能取得名校本科學歷”,這種類似天方夜譚的話你信嗎?央視記者以考生身份花費數萬元體驗了一把“自考神話”,助考機構的“神通”讓人觸目驚心。
  昨日,黑龍生招生考試辦公室表示,涉嫌指使考生作弊的智聯經緯教育哈爾濱分公司不具備助考培訓資格,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黑龍江教育廳已對考點不嚴、監考違規等問題展開調查。
  神通廣大
  上百大學隨你選 最短半年就拿文憑
  今年5月9日,記者來到北京智聯經緯教育咨詢中心哈爾濱分公司,公司的宣傳寫有,“一年取得名校專本科學歷,2013屆考生通過率達99.7%”,“高中畢業、初中畢業、哪怕是小學畢業,只要您想取得本科證書,選擇智聯經緯”。接待的高老師稱“不需要上學,參加考試就行”,記者稱自考比較難,高老師稱:“咱這有判捲老師,請黑龍江大學等報考學校的老師。考不好,我們給操作過去了。”
  智聯經緯網頁上能報考的學校有哈爾濱理工大、黑龍江大學等名校。還包括華中師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南昌大學等外地知名大學。宣傳稱可以拿到上百家名校的文憑。
  按正常自考方式,通過自考十幾科,需三年至五年,全部報考費用不超千元,而經智聯經緯報考,費用則從9800元到19800元,學位證另加8000元。取得學歷的時間最長一年半,最短甚至半年。
  哈爾濱市智聯經緯滿牆掛著“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優秀助考單位”等榮譽的獎狀。高老師稱“我們全國連鎖的,全國三十多家分校呢”。
  保過秘訣
  “打小抄”“報考號”“看捲就過”
  為了驗證工作人員所說,三名記者決定經過智聯經緯報考2014年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按規定,先交70%的費用,剩餘款項考試通過後補齊,智聯經緯開出了保過協議。
  10月14日,記者接通知,四科考試模擬題已發至本人郵箱。兩天后的晚6點,記者來到指定地點等待培訓,工作人員突然通知大家,教室換了。所有學員不得拿包進入另一間教室,工作人員再一次比對名單,陌生人一律不准進入。
  一位男性培訓老師很謹慎地表示,不管考試出什麼題,只要按他發的模擬題答案填寫,就能通過。他還表示“絕對禁止把給你的資料拿到考場,如果出事,我不承認!”這樣的考務大會持續兩天,大約有二三百人參加。
  一位王老師告訴記者一定要填寫模擬題答題,記不住的情況下,“你打點小抄不就完了嗎!”其實所給的題庫就是押題,培訓老師強調按照模擬題答題,就是做標記。老師判捲時,一看到自己所給模擬題的答案,就會認出是智聯經緯報名的,就會加以關照。萬一答得不好怎麼辦?“如果你答的不好,給我們打電話,給你備註一下,(通過操作)直接看捲就過了唄!”
  另一名報考江西科技學院自考的記者,只是在交了18000元學費的百分之七十後,將相關個人資料郵寄給智聯經緯的工作人員,他們的承諾依然是,什麼都不用管,保證考過!
  令人震驚
  沒進考場通過考試 最高88分
  10月18日,報考黑龍江大學計算機軟件專業的記者參加考試。自考是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但考生進入考場卻沒有依照有關規定檢查。按照智聯經緯工作人員的指導,記者很輕鬆將手機和縮印的模擬題答案的小紙條帶入考場。監考老師在考試期間坐在記者旁邊,一動不動玩著手機。
  記者比對考題和模擬題,題型和數量幾乎完全相同。但從題目和內容上看,則完全不同,但記者還是將智聯經緯所給模擬題答案,順序不變,按照題號張冠李戴抄寫在答題卡上。另一科試題,所押題目出現率百分之百。然而由於記者是零基礎,考試時錯將《軟件工程》模擬題答案抄寫在了《計算機網絡》答題卡上。
  考試結束第二天,記者以考得不好為由,詢問下一步怎麼辦。智聯經緯王老師說:“按老師說的那種方式答,基本上問題不太大,哈師大負責的是羅老師,沒什麼問題,那天我和他說了。”
  11月18日,記者查詢成績,那科錯填《軟件工程》模擬題答案的《計算機網絡》成績77分,其他科目全部通過。而報考江西科技學院國際貿易專業的另一名記者,沒有上過一次課,沒有進入考場,通過考試科目竟然高達六科,最高分88分,最低分62分,而代價是付出學費18000元。據央視
  (原標題:黑龍江自考現舞弊 胡答亂寫 照拿名校文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