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4月25日電 (記者 黃霜紅)德國政府發言人25日稱,該國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時,再次要求其公開表示支持日內瓦協議。默克爾強調,如果烏克蘭局勢繼續惡化,德國已做好準備參與西方對俄羅斯進一步製裁。
  默克爾在電話中向普京表示了自己對東烏克蘭局勢的“嚴重擔憂”。不過,“繼續尋找對話機會十分重要。在這場十分嚴重的危機中,必須探尋政治解決的所有可行性”。德國認為,在這個問題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起著決定性作用。
  4月17日,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和歐盟在日內瓦共同簽署了一項協議,內容包括解除烏克蘭非法武裝力量,清理被親俄示威者占領的政府機構,並派遣歐安會觀察員前往烏克蘭。但該協議尚未實施,東烏克蘭地區的局勢卻迅速惡化。
  迄今一直在烏克蘭危機中扮演調解人角色的德國政府首次使用嚴厲措辭批評俄國。該發言人說,俄羅斯既沒有協助解除東烏克蘭親俄分子的武器,也沒有實施日內瓦協議中的其它條款。“到目前為止什麼也沒做”。德國已做好參與進一步製裁俄羅斯的準備。“請(俄羅斯)不要產生錯覺,(德國)不會改變這個態度”。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也在積極活動,爭取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施泰因邁爾致信歐安會主席、瑞士外長布爾克哈爾特,建議由俄羅斯、美國、歐盟和烏克蘭聯合組成四方工作小組,前往烏克蘭東部和西部地區做調解工作。
  東烏克蘭地區許多城市的政府機構被親俄勢力繼續占領。親俄分子要求擴大俄羅斯族的獨立權限及範圍。西方支持的基輔過渡政府對“分裂分子”日前展開軍事行動,在頓涅斯克地區的斯維揚斯克市造成5人死亡。此事件導致俄羅斯開始在烏邊境地區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北約也因此準備加強在東歐地區的軍事力量。(完)  (原標題:默克爾要求普京明確表示支持日內瓦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