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日消息(記者王延輝)今天(10日)下午, 2014第二屆北京馬術節組委會在北京貝晶國際馬球俱樂部舉行新聞發佈會,2014第二屆北京馬術節即將於4月30-5月3日在位於朝陽區的北京貝晶國際馬球俱樂部舉行。
  本次馬術節旨在推廣和普及各門類馬術運動在北京地區的發展,為廣大馬術愛好者和普通大眾提供一個瞭解、體驗、參與馬術的綜合平臺。馬術節由北京市馬術運動協會主辦,貝晶國際馬球馬術俱樂部、內蒙古龘驫草原文化公司、中國馬術網承辦、北京馬術協會各團體會員協辦,將有超過200匹的各類品種的馬匹參加本次馬術節。今年的馬術文化節上,除了隆重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之外,馬術節也同樣精心準備了包括:專業馬術比賽、馬術運動演示和普及講座、國際和民族馬術表演、多達30餘項的情景騎乘體驗和馬術游藝。今年北京馬協還將首次在馬術節現場舉辦了青少年趣味馬術運動會,所有沒有騎術基礎的小朋友都將獲得一個一鳴驚人的機會,也許未來的馬術奧運冝軍就將在他們中誕生。
  和2013年的馬術節相比,今年的北京馬術文化節將更加精彩紛呈,突出騎乘體驗和大眾參與,不需要要任何馬術基礎,參與者就可以享受到馬術運動帶來的樂趣。北京馬術文化節的舉辦,既讓馬術以一份優雅的藝術形象得以向大眾展示,也用更親民的價格讓每一個人都能參不到這份以馬為伴的快樂節日中,體現了愛馬人的一份社會責任。通過馬術文化節將馬術相關內容的集中體現,讓更多的人能夠直觀感受馬術運動,體驗、瞭解進而參與、喜愛馬術運動。
  馬術節期間每天從9點開始到下午4點,都將依次上演不同的專業馬術賽事、精彩的馬術表演、馬術運動演示、馬術知識講座,情景騎乘體驗全天開放。完成每項體驗和游藝都將獲得不同積分,根據積分多少可換取各馬術俱樂部的騎乘課時和精美馬主題紀念品。同時,馬術節還將特別送出三份大禮:姓馬、屬馬和生日正好在4月30日-5月3日的朋友們,將可持身份證到馬術節現場兌換兩張馬術節門票。所有身高1米2以下的小朋友也都將享受免門票的待遇,因為馬術的未來屬亍他們。
  專業馬術比賽中,將上演北京馬協冠軍杯盛裝舞步賽、北京馬協冠軍杯場地障礙賽以及北京馬術耐力賽。在馬術課堂中,馬術節精心準備了場地障礙、盛裝舞步、馬球、西部騎術以及馬匹趣味常識等馬術相關知識。在互動游藝項目中,馬術節將會有大馬樂園、小馬樂園、騎士闖關、馬房管理員、千里走單騎、解救小馬、迷宮、西部牛仔套馬等20餘項騎乘游藝以及馬匹情景體驗。
  和去年一樣,充滿歐洲異域風情和中國曆史文化的以馬為主題的表演也將成為本屆北京馬術文化節的亮點之一。自然馴馬錶演、馬上騎射表演、中華宮廷舞馬錶演、漢朋弓箭陣列、少年馬球表演、歐洲馬都小提琴演奏和內蒙古馬術歌舞表演都將在“五一黃金周”期間到場與觀眾見面。此外,中國馬文化博物館將繼續展出其傳承經典的館藏,著名馬球人夏陽先生的馬主題雕塑展也將為北京馬術文化節帶來更多豐富多彩的內容,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餘個的珍貴馬品也將在今年的北京馬術文化節上不觀眾們進行零距離互動。
  作為中國農曆馬年最大的大眾全方位體驗類馬術活動,2014第二屆北京馬術文化節將圓每個人的馬術夢想,這裡將是普通人瞭解馬術這項唯一人馬共同完成的奧運會項目的一扇歡樂傳送門。  (原標題:2014第二屆北京馬術文化節五一期間將隆重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