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9日訊(記者杜成) 受制於鐵路分割,青龍片區和聖燈片區只能隔“軌”相望的歷史即將結束。今(9)日,從成都市成華區傳出消息,連接“北改”區域兩大功能組團的重點道路建設項目人民塘路將動工開建,預計年內將形成一條從熊貓大道經青獅路直通建設北路北延線(蜀龍路五期)的南北走向重要通道。
  據瞭解,“北改”工程啟動以來,成華區堅持交通先行,路網密度從4.7千米/km2提升到現在的5.9千米/km2 ,今年計劃啟動實施30條道路建設,完善城市道路路網體系,助推產業升級、城市轉型。其中,“北改”範圍的在建、擬建道路共計19條,總里程24公里。
  下穿鐵路公路年內打通各梗阻點“人民塘路全線將依次下穿成渝線、成昆線、動車基地等多條鐵路,所以施工難度和造價都比較高。”據成華區交通市政局副局長羅雅強介紹,人民塘路(原青聖路動車30線)項目規劃長1356米,起於致勝路止於蜀龍五期,概算總投資約5.7億,分兩期工程實施。目前已進場實施的一期工程為下穿鐵路框架工程,長644米,投資約4.1億,預計今年6月完成主體框架,8月全面完工。
  今天上午,四川新聞網記者實地探訪發現,從青龍場立交橋沿成渝、成昆鐵路往東,直到正在建設中的建設北路北延線(蜀龍路五期)近4公里距離內,由於多條並行的鐵路分割,青龍街道與聖燈街道一直沒有道路直接相連,嚴重影響了兩大區域的交流往來。“以前公路只能通到鐵路邊,我們要開車去八里莊那邊,只有繞道青龍立交或者龍潭立交,非常麻煩。”家住青龍街道海濱社區的一位居民告訴四川新聞網記者。
  “由於情況複雜,建設方案經過反覆修改優化,最後確定了人民塘路下穿框架工程與成綿樂及動車基地同步實施,避免重覆開挖。”羅雅強拿出道路建設設計圖介紹說,一期工程框架北端與規劃的成趙路相交穿成綿高架底層跨三環路,接熊貓大道。南段與蜀龍五期相交接新成華大道,形成南北縱向又一重要骨架道路。工程二期為下穿鐵路框架兩端的船槽、下穿成趙路框架以及市政道路三部分組成,長712米,總投資1.6億元。
  目前,人民塘路項目已完成施工設計初步審查,併列入年度計劃,預計下半年開工,年內竣工。
  陸續啟動30個項目路網改造持續“升溫”
  “這條南北走向的道路貫通後,不僅能方便沿線居民出行外,還會進一步加速昭覺寺和八里莊兩大功能組團的交流融合,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羅雅強告訴記者,在啟動人民塘路建設的同時,連接青獅路與致勝路的三環路跨線橋也已開工建設,目前正建設三環內側橋梁部分。“預計到年底,從熊貓大道經人民塘路至蜀龍路五期就可全線貫通了。”
  成華區針對二環路以外區域因鐵路、高速路、河流的分割,各功能區相對獨立,尤其是“北改”區域的區間次級路網規模及連通度不夠,各主幹路之間的轉換能力不強的問題,把構建內聯外通的交通路網體系作為完善城市功能,推動“一升兩轉”(產業升級、城市轉型、社會轉軌)的重要舉措。
  據統計數據顯示,過去兩年,成華區“北改”範圍內已建道路24條,共計42公里,完成總投資56億元,路網密度由2011年的4.7千米/平方公里提升到現在的5.9千米/平方公里。
  今年成華區還將以打通斷頭路、消除梗阻點為重點,啟動實施新鳳凰大道、玉雙路東延線、成綿高速底層改造等30條道路建設,其中“北改”範圍在建、擬建道路共計19條,總里程24公里,計劃完成投資約38億元。
  目前新成華大道(龍潭段)路面提升整治工程正式動工。該工程起於物流大道至三環內側,止於成金青快速通道新都界,全長約4600米。整治內容包括新鋪築瀝青混凝土,對局部基層進行換填處理。同時對少量破損人行道進行修複,並將全線井蓋更換為新型三防井蓋,全線重新實施交通標線。  (原標題:成都成華區今年將啟動30條道路建設 人民塘路年內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