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機車借款長沙1月21日訊(記者 劉怡斌)湖南省公安廳交管局今天公佈了2013年湖南省十大交通事故,並對每起交通事故進行安全警示。
  1、2013年2月2日,常寧市蘭江鄉江星村吳志東持B2駕駛證駕駛湘D7CQ88五菱面的車搭載周艷國、周小芳、肖成國等12名租車的乘客(核載8人,實載13人)由常寧市方向駛往永州市金洞管理區上司源鄉方向,上午10時10分,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車輛途經小金洞鄉大竹源村地段時,不慎駛入道路右側金洞河中,造成車上乘客7人溺水死亡,2人失蹤。
  該事故吳志東交通安全意識不強,對林區道路不熟悉,駕駛轉向系和燈光系性能不合格的車輛上道路行裝潢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操作不當致使車輛駛離路面,墜入道路右側河中,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吳志東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警示:非法運營景觀設計,嚴重超載,車況不良。
  2、2013年2月23日7時20分,祁陽縣羊角塘鎮劉利明持A2駕駛證駕駛湘M24973重型倉柵式貨車從北往南方向行駛至省道S216線87KM+816M(寧遠縣仁和鎮李家鋪村)路段時,與相對方向由新寧縣渡水鎮唐華山持C1駕駛證駕駛湘E8TS98(核載8人,實載8建築設計人)小型普通客車相對撞,造成湘E8TS98小型普通客車上8人死亡。
  劉利明安全意識淡薄、違法超車、未保持安全車速、負事故的主要責任。唐華山車速過快,臨危時採取措施不當,負事故的次要責任。駕駛員劉利明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警示:違法超車,車速過快,措施不當。
  
  3、2013年2月25日,龍山縣民安鎮楊通順持A1駕駛證駕駛京B08797大型普通客車,自龍山縣出發,沿省道S305線,駛經桑植縣,前往浙江溫州,19時40分許,在桑植縣澧源鎮帥鄉路金科明珠小區路段自西向東行駛過程中,因未確保安全車速,臨危採取措施不當,車輛駛入對向摩托車行車道內,與相對行駛的由桑植縣人潮溪鄉趙四軍持E型駕駛證駕駛的湘G9H006號普通二輪摩托車(車后座乘坐龍軍、龍彩梅2人)正面相撞,造成趙四軍等3人死亡。
  楊通順駕車,夜間在路面潮濕的城區道路內行駛時,未確保安全車速,臨危採取措施不當,導致車輛駛越中心黃色雙實線並駛入對向摩托車道內,而與正常行駛的摩托車正面相撞,負事故的全部責任。楊通順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警示:越線行駛,車速過快。
  4、2013年3月11號15時50分許,醴陵市船灣鎮劉開躍執C1駕駛證駕駛湘B6G546“奇瑞”牌小轎車由醴陵市城區駛往醴陵市船灣鎮,途經106國道1790KM+990M處時,因其忽視安全,超速行駛,車況不良,造成車輛將在道路右側路邊通行的行人撞倒,致3人當場死亡。
  劉開躍駕車超速行駛,所駕車輛制動性能不符合技術標準,劉開躍應負此事故全部責任。
  安全警示:超速行駛,車況不良。
  5、2013年3月26日,婁底市新化縣桑梓鎮薑漢新無證駕駛湘KT8333寶馬小型越野客車(核載5人,實載5人)從吉首市駛往張家界市方向,15時20分許,當該車行駛至S306線526公裡加550米永順縣青坪鎮洞坎河大橋橋頭上坡彎道路段時,超越同向行駛永順縣石堤鎮陳果證駕駛的湘G3A897號兩輪摩托車(核載2人,實載2人)過程中,與相對行駛湖南省龍驤運輸公司方軍駕駛的湘AY0870大型普通客車(核載41人,實載14人)相撞後,湘KT8333號車後退向右橫甩,右側中部與湘G3A897號兩輪摩托車相撞,造成湘KT8333寶馬小型越野客車上3人死亡,6人受傷。
  薑漢新駕駛湘KT8333寶馬車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彎道超車越過中心實線,不按標誌標線行駛,超速行駛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安全警示:無證駕駛,違法超車,超速行駛。
  6、2013年4月15日,保靖縣遷陵喜陽橋張發雲執B1B2駕駛證駕駛湘U18132中型普通客車,從吉首市駛返保靖縣城方向。20時30分,該車行至G319線1700Km+700m(花垣縣花垣鎮窩勺村)路段,在避讓神智失常行人時,向左駛出有效路面刮擦防護攔後,墜入道路西側外,造成3人死亡。
  張發雲駕駛機動車夜間行駛,未降低速度,確保安全。在避讓神智失常行人時,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所駕車輛向左行駛刮擦路邊防護攔後墜車,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張發雲本人在事故中死亡。
  安全警示:車速過快,操作不當。
  
  7、2013年4月30日,龍山縣興隆街鄉蔣德春執D型駕駛證駕駛湘UB5940正三輪摩托車載11人(核定載1人),沿省道S305線由東向西從興隆街方向駛往龍山縣城。18時許,當車輛行駛至S305線241Km+560m一下坡右轉彎路段時,由於操作不當,致使車輛失控,在通過右轉彎道時,向左發生側翻後撞向公路南側內坎。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
  蔣德春駕車違法載人,操作不當,應承擔該項事故全部責任。駕駛員蔣德春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警示:非法載客,嚴重超載,操作不當。
  
  8、2013年9月16日中午,衡南縣三塘鎮龍喚村華忠持B2駕駛證駕駛湖南DBC567農用運輸車在衡南縣三塘鎮裝載一車鋼材從衡南縣三塘鎮出發,準備送往衡南縣花橋鎮,駕駛室內乘坐鋼材貨主華登軍、裝卸工左明利、譚運社、郭其華(核載3人,實載5人),14時10分,行駛至衡南縣X013線13KM+300M地段,(該地段為衡棗高速公路洪山出口連接線與縣級公路X013線交匯處,“T”型路口)車輛駛出路外,撞在路外泥土堆上,裝載的鋼材將駕駛室擠壓變形,導致車上5人死亡。
  華忠駕車嚴重超載、違法超員、下坡轉彎時操作不當駛出路外造成事故,駕駛人華忠負全部責任,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警示:嚴重超載、違法超員、操作不當。
  
  9、2013年10月24日22時30分許,祁陽縣浯溪鎮王毅(祁陽四海駕校教練),駕駛湘MJ861學教練車搭乘5人,從祁陽縣同內下鄉出發,行至小金洞鄉大株源路段時,因醉酒駕車,車速過快,造成車輛駛出公路,掉入白水河中,導致4人溺水死亡。
  駕駛員王毅駕駛未經檢驗合格的教練車,超速行駛、醉酒駕車,臨危處置措施不當。負事故的全部責任。王毅本人在事故中死亡。
  安全警示:醉酒駕車、超速行駛、車況不良。
  10、2013年10月28日10時20分許,靖州縣寨牙鄉王禮武持B2D證駕駛湘N81757重型廂式貨車行駛至S222線54KM處(會同縣若水鎮魯沖村路段)時,為避讓明軍勇駕駛的湘N053H2號兩輪摩托車,在採取緊急制動後,車輛往左方行駛,由於貨車車速過快,撞塌公路左邊的公交車招呼站,造成在站內候車的3人當場死亡,2人受傷。
  王禮武駕車車速過快,駕駛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措施不當負全部責任,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警示:車速過快、車況不良、措施不當。  (原標題:湖南公佈2013年十大交通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