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10.31
心情筆記 2010.10.31
◎山水讀書會
幾年前帶領佛光宜蘭教師分會的夥伴們,進行了一年的山水讀書會,利用假日到宜蘭各地,除了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也分享閱讀的心得。讓大家在工作忙碌之餘,能接觸大自然,又能增進心靈的成長。



這幾年因為身心不適,回到宜蘭森小耕讀休養,最近身體狀況較佳,也參與各項志工服務的工作,還有每週一次的心靈健身讀書會,轉而探討內心的陰霾與不足,收穫良多、受益匪淺!



昨天佛光宜蘭教師分會,年會會議中有人提出,希望我能繼續帶領山水讀書會的活動,我也一口答應。安排明年一月到十二月,分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走讀宜蘭各地山水,也閱讀有益身心的文章、書籍。



感恩佛光會在我這十多年,給我很多的機會和鼓勵,從人文國小擔任副校長,到教師會擔任理事,參與各項活動,以及蘭陽別院社教館、佛光大學進修部的教學工作。



也在我身心不適的時間,佛光夥伴給我很多鼓勵和關懷,無限感恩在心裡,也希望能在我能力能負擔下,奉獻我的心力,幫忙會務的推展。



◎溫暖的陽光



今天是十月份第二次,到聖嘉民擔任志工的日子。宜蘭已經下雨下了將近二星期,今天早上突然太陽露出笑臉,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庭園裡。夥伴到齊後,大家紛紛將已經沐浴好的院童,推到戶外曬太陽。



院童們無不笑得合不攏嘴,紛紛要夥伴推他們走完整個校園,沿路有說有笑。看到這情景,真讓我感動。一年前接下救國團三星團委會會長的職務,決定以總團服務弱勢團體的方針,作為我們的服務工作。



從今年一月份開始,從原來每月一次到目前每月二次,到三星大埔的聖嘉民啟智中心做志工服務的工作。幫忙照顧的阿姨,帶院童散步、閱讀、玩遊戲,中午幫忙餵食。



雖然只是短短三個小時的服務,但院童給我們的回饋和啟示,卻是無限的。每次都讓我們深深感到自己的幸福!更不敢說自己的不足,要知足和感恩。希望有更多好朋友,加入我們服務的行列,每月第二、四週日上午十點到中午一點。



陳清枝 寫於˙2010.10.31 宜蘭三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