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時間向金錢轉賬的過程!
http://facebook.com/ruru0309人生最大的勝利,就是向生命借時間,善感的人在有限的時間裡,作出最多有意義的事來,感悟出活著的喜悅,並懂得與人分享所有,因人不能離群而活,每個人處在自已的位置,為別人服務也為自已服務,您士、農、工、商、公; 所以生活便利,然食、衣、住、行、育、樂才得以完善,縮短了旅行的距離,借科技醫療的進步,延長了壽命,藉別人的智慧讓自已的生命變多采了,何以不知足,原來一個人從來不問過往與?程,只有尋私貪慾於功利勞碌,到頭才覺得空無,於是簡單行淡泊過,感悟天地、人事物,抓緊自已的時間,一如踏實富有的學習路,實為人生必修課題!


人生猶如一段旅程,旅程有長有短,最終都會到達終點,那終點是什麼呢?一個人生過的豐富無比的老人面臨著死亡時,他是安詳的離去,因為他在想念,在懷念那曾經的旅程,人生過程最重要。換言之,莫過於親情、友情、愛情和自己寶貴的生命。 古代亂世之中,人生若能活五十歲就算成了,如今科技昌明,絕大多數人恐怕也無法活到百歲。
在同樣的歲月裡,你真正做的事情恐怕只有其他人的十分之一,十分之九大概都消耗在無聊了。 與其虛度年華,不如去追求你真正要的夢想,充實度過人生每日。 在鄭博士風水中國圈子裡,有一篇麻麻江和楚天翔雲的博客,關於人生的兩個賬戶和人的一生需要努力結好的六張網,鄭博士特別提供給朋友們參考:人生有兩個賬戶, 一個是金錢,一個是時間 。金錢的賬戶可以為零,時間卻不可以。出生時,時間的賬戶是滿滿的,金錢的賬戶卻空空如也。於是,時間被賤賣兌換金錢,人們欣喜於金錢的賬戶日漸日高。 與此同時,誰會在乎時間的賬戶日漸日少? 誰會化一些時間兌換金錢之外的東西? 例如:健康……生命,就是時間向金錢轉賬的過程,當忽然發現金錢卻無法向時間轉賬時,時間的賬戶已經所剩無幾,金錢的賬戶正在膨脹。 “窮得只剩下錢的日子”——才最能體會什麼是“囊中羞澀”。 時間就是金錢,但金錢卻換不回時間。 起初,我們對時間慷慨,對金錢吝嗇,後來,我們對金錢慷慨,卻無法對時間吝嗇。金錢可以儲蓄、消費,可以取出來、存進去,可以變多、變少,可以藉貸、捐贈,可以預支、透支,甚至可以挪用、佔有,但時間卻做不到,時間永遠無法流通,只可以自己用,每一秒都被烙上固定的日期,只可以用在當下,是“限量版”,並且不知道下一刻是否還有。
人生有兩個賬戶,一個是時間,一個是金錢。 用時間拼命地賺取金錢,再用時間無度地揮霍金錢,這就是人生,有多少人不會陷入這樣的宿命? ! 時間歸零,再多的金錢也會跟著歸零。
人生必須編織好的六張網 ,它會左右你的人生、家庭和事業,定格你生活的水平與質量:一. 關係網
這張網是你生活人間、混跡社會必須,是最為重要的一張網,關乎你人生的功、名、利和質量。 牽涉到的人主要包括親人、愛人、恩人、熟人、老師、學生、同學、同鄉、同事(上級、平級、下級)、夥伴、朋友、對手(包括敵人)、知己(含情人)等等。 其實,即便是從你身邊擦肩而過,或是你曾經動了惻隱之心施捨過的人都會是這張網的組成元素。 善待自己,並善待他人,是結好這張網的關鍵。 結好了此網,就可以“寧靜以致遠、萬事欲可達。”二. 情網
這張網是你情感的寄託,關乎你精神生活的高度與質量,間接地影響著你的人生,特別地影響著你的事業和名聲。 主要由男人和女人組成。 結好了此張網,一是怡情,二是娛身,三是勵志,四是在天國也能微笑地看到自己的墳頭時不時有人獻花。三. 信息網這張網是獲取知識,把握今天、創造明天的保證。 主要由書信、講座、電話、廣播、電視、伊妹、博客、QQ……等結成。 其中,互聯網和手機起了很大作用。 結好了此網,便能實現“實時的心會跟望一起走”。四. 物流網此網是獲取優質、快捷、價廉之生活、娛樂、工作必需品的保證。 與上述的信息網和下述的交通網密切相關,縱橫相織,結成立體網絡。 結好了此網,“生活無憂,慾望可達”。五. 交通網
此網令你暢達你想去的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能極大地擴展你生活的半徑,對上述的關係網有促進作用,對物流網也是一個補充。 結好了此網,便可真正實現“身會跟愛一起走”的瀟灑人生。六. 法網
此網是約束你言行舉止,使你人生無憂的保證。 主要對你的生活與工作起震懾與支撐的作用。 務必要知法、懂法、守法和巧妙地用法。 結好了此網,就可“行無阻攔,睡無惡夢”,幸福一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