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市綜合交通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交研中心)發佈的2014年12月城市道路交通運行月報顯示,秋石三期開通首日,對南北向交通就已產生影響。
  中河高架呈現“流量下降、車速上升”趨勢,其中檢測斷面平均流量由3900輛/小時下降至3700輛/小時,平均車速由27.7km/h 上升31.1km/h,變幅分別為5.1%與12.6%。
  交研中心表示,秋石三期開通至今已經有一周多時間,根據目前的監測,這段快速路開通讓交通壓力一直很大的秋濤路鬆了一口氣。
  秋石三期建設期間,秋濤路的“堵”一直被大家吐槽。“無語、崩潰、不靠譜”,這些詞語都是司機們形容秋濤路擁堵的常用語。不過,秋石三期一開通,讓這裡的堵情緩解了不少。
  “之前,秋濤路一直是杭州‘十大擁堵地面道路’榜單上的常客,擁堵指數一直呈現的是紅色的嚴重擁堵和橙色的中度擁堵,這幾天,我們觀察,在部分時段,秋濤路的擁堵指數已經下降到了綠色的基本通暢。”
  另外,秋石三期也分流了一部分杭州南北向的道路的車流,比如中河高架、機場路、東新路、建國路等。
  不過,車流驟增,也讓秋石三期的個別匝道出現了擁堵。
  “比較明顯就是慶春東路北上匝道,現在這裡已經成為了一個堵點,車輛平均一般要在這裡要等10多分鐘才能上高架,連帶匝道附近的慶春東路雙菱路至秋濤路、以及慶春東路新塘路至秋濤路這兩段,也比之前堵了不少。”因此,交研中心提醒各位車主,如果大家不是要從這裡上秋石三期,平時開車請儘量避讓這個匝道。孫晶晶
  (原標題:秋石三期開通一周多中河高架平均車速提升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