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江陰有位小伙子,因為異地購車上演了一部現實版的“車在囧途”,他貪便宜在杭州買了輛二手車,沒想到上不了無錫牌照。為了上車牌,小伙子不得不遠赴貴州上牌,花了5天時間不說,還花了近6000元的路費,實在是得不償失。現代快報記者 薛晟
  買輛二手車“賺了”7000元
  任先生從小喜歡汽車,至今已換過三四輛車。上個月,任先生在一知名汽車網站上看到杭州有輛二手車挺不錯。這輛車2002年出產的,行駛里程10多萬公里,售價2.8萬元,要比在江陰當地買便宜約7000元。
  到了杭州後,任先生看到了實車,覺得不錯,但對於杭州二手車怎樣到無錫上牌他心裡沒底。正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一位中介告訴他只要出3000元手續費,就可以幫他辦理上牌的事。見對方有此服務,任先生終於下了決心購買,付了中介3000元錢委托對方上車牌。
  上不了無錫牌照,遠赴貴州上牌
  一周後,中介告訴他,上不了牌,並把錢退給了任先生。原來,無錫等大多數城市,新增車輛上牌的要求必須達到國四的排放標準,但任先生所買的這輛車達不到國四排放標準,無法在無錫上車牌。
  有人給任先生支招,目前國內還有少數幾個地區對於汽車上牌的尾氣排放標準相對較低。他上網一查,像他這種情況可以到貴州去上車牌。
  到了貴州,當地車管部門瞭解到情況後,也很驚訝,在查清了車況等信息後,當地車管部門給任先生的二手車上了牌照。
  從當地車管所上完車牌出來,任先生總算舒了口氣,不過這趟“車在囧途”的代價也實在不小。“原本從杭州買這輛二手車就因為有7000元左右的差價,但這次跑一趟貴州,來回4000公里的路程,光過路費、加油費就花了4000元,上牌加吃住又是近2000元。”任先生哭笑不得地表示,原以為到杭州買這輛二手車是撿了個便宜,結果卻是買了個大教訓,這麼來回一折騰,差價幾乎為零不說,為了到貴州上車牌他還專門請了5天假,早知道這麼折騰,肯定不會買這樣的二手車了。  (原標題:買輛二手車排放不達標江陰小伙竟遠赴貴州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