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SD記憶卡: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2日訊據臺灣卡優新聞網報道,為表達對高雄市氣爆事件中,死難與受傷同胞的深沈哀悼,雙北市紛紛取消七夕煙火施放;臺北市也由副賣屋市長帶隊針對瓦斯輸儲設備進行聯合檢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臺北市府為對不幸傷亡者表示關心,撥用“臺北市重大災害民間捐款帳戶”經費,對26位不幸罹難者提供每位2mSATA0萬元的慰問金,金額超過500萬元,提供緊急處理災後相關事宜。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面對這樣的重大公安意外,臺北市政府協助救災單位目前都已準備妥當,隨時可以出發至高雄協助救災,高雄市政府也會直接與臺北市消防局、SD記憶卡衛生局聯繫,將在第一時間提供能力所及的一切協助。
  同時,為罹難的高雄民眾及受難家屬祈福,臺北市府各單位將官網首頁調整為黑白色表示哀悼,而原本七夕情人節相關慶祝活動也全部租辦公室取消。包括大稻埕煙火節、七夕情人節“愛上新月橋”煙火、天文
  館“七夕浪漫音樂會”與套裝活動、大同-月老系情舞蹈大賽寧夏區域賽,後車站懷舊廣場“愛戀煙火情定後站”活動則是順延。
  為防範發生類似氣爆事故,臺北市府由副市長陳雄文率領消防局、產業局、勞動檢查處,針對瓦斯的輸儲設備進行聯合檢查,並要求4家瓦斯公司於一周內針對主要儲存輸配管線全面檢視。
  根據統計,臺北市天然瓦斯用戶達66萬戶、普及率64%,為確保天然瓦斯供氣設施安全無虞,臺北市府平時依據“天然氣事業法”等規定,加強督導4家瓦斯公司,確保監控系統、遮斷裝置、緊急停止裝置及壓力排放裝置等相關防災設施安全性。
  消防局則是強調,臺北市地下管線分別有電力、電信、瓦斯、污水、油管、自來水、雨水等七大管線,均屬民生管線,不像高雄市有石化工業管線,因此民眾無須恐慌。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為高雄氣爆事件哀悼 雙北市七夕煙火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