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昌6月21日電(記者胡錦武) 江西萬載縣8名小作坊主將家庭作坊變身“毒工廠”,多年來大肆生產銷售“毒豆芽”近千萬斤。近日,萬載縣人民檢察院以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對涉案的8人提起公訴。
  經查,2005年以來,高某等8人各自以家庭作坊的形式生產豆芽,在通過黑廣告獲悉“增產秘方”後,先後從貴州、江蘇等地購進“AB粉”“無根劑”等激素類化工原料用於豆芽生產。此後,生產出的“毒豆芽”陸續流入萬載縣城區及株潭、潭埠、三興、白良等鄉鎮農貿市場。據不完全統計,至案發時為止,8人共售出“毒豆芽”近1000萬斤。
  據瞭解,制售“毒豆芽”的小作坊往往在豆芽生長過程中,通過添加多種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達到縮短豆芽生產周期,增加豆芽產量,防止豆芽生產過程中發生腐爛變質的目的。由於“毒豆芽”對人體的危害性大,往往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