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任紅芳 楊芝紅報道)6月8日,記者從新疆阿克蘇市人社局瞭解到,阿克蘇市對城鎮居民慢性病醫葯費補助辦法進行調整,慢性病補助病種由以前的5種增加至現在的9種。
  經調整,以下9種慢性病可獲醫葯費補助:腎病綜合症、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實施門診透析(含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組織器官移植出院後使用的抗排斥免疫調節;惡性腫瘤、血液病(白血病、再障性貧血);肝硬化(肝腹水);重型系統性紅斑狼瘡;Ⅰ、Ⅱ型糖尿病;高血壓病2級以上(含2級);冠心病;腦卒中(包括腦梗塞、腦出血)恢復期及後遺症、血管性痴獃。
  據瞭解,慢性病醫葯費補助申報工作每季度開展一次。新申報慢性病醫葯費補助人員和換證人員,在本地居住的需在每季度第一個月的1日至25日到指定的地區第一、第二人民醫院和康寧醫院(精神病)進行鑒定;在外地居住的需提供近兩年加蓋醫療機構病案專用章的住院病歷進行鑒定,鑒定通過享受慢性病醫葯費補助的患者,待遇期為三年。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市慢性病醫葯費補助增至9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kdzsepulk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